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委常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1-14 00:00:00    来源:西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1月14日,西夏区委常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在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西夏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就思想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三个方面对照检查、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11116131232.jpg

  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雨、成员贾峰、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志斌到会指导。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西夏区政协主席裴建宁列席会议。

  赫天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西夏区委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检查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找准了差距,凝聚了共识,达到了认真查找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增进班子团结、促进作风建设的目的。

  赫天江强调,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决不能把作风问题的危害性看小了,把作风问题的反复性看淡了,把作风问题的严重性看轻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零容忍”的态度,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全面落实自治区“八条禁令”上做好坚持、巩固、深化的文章,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赫天江强调,班子成员要对照标准主动认领问题,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标准和具体措施,真正把问题改全面、改到位、改彻底。要教育引导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好第一责任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让主动监督成为常态、成为习惯。